小狗和它喜欢的一切

一公升的眼泪

‖温馨提示(゚⊿゚)ツ务必阅读谢谢!
‖①算是520贺文但其实是去年写好的 文笔渣慎入
‖②基本不会ooc 现实向所以这点可以放心(´∀`)♡
‖③同人创作请勿上升真人√
【感谢阅读以上规则 接下来请放心食用(。•̀ᴗ-)✧】

“卡宝,你不是喜欢悬疑推理的书吗?”

  “嗯。”

  “那这本书……” 朵朵晃了晃手上红色封面的书。

  刷着微博的李艺彤终于抬起了头,看到书名之后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失落,又连忙将书抢过抱在了怀中。

  “……嗯……就是偶尔想文艺那么一回嘛~毕竟人家还是个花季少女好伐~”迅速恢复了平常状态的李艺彤又油腻了起来,开始向朵朵撒娇。

  “恶心卟卟,那大龄少女就先去找大哥玩去了~”二狗嫌弃地用狗爪推开油腻的某人,就蹦蹦跳跳地跑了回去。

  “谈恋爱的人就是恶心……随处虐狗。”李艺彤这才放下怀中的书舒了一口气。

  “《一公升的眼泪》啊……”真是的,明明都下定决心不要再想起了。

  头好痛啊……

  李艺彤走到饮水机旁倒了一杯水。

  一杯水下去,头痛好像缓解了一点。

  可心上的伤痕,又该怎么弥补呢?

  (以下为李艺彤回忆部分)

  [很久以后将来的事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的心情是100%没有谎言的。]

  明明……答应了不会骗我的啊,那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

  最好的黄婷婷可以没有李艺彤,可不论是李艺彤还是李发卡,都不能失去黄婷婷啊。

  [我能很自信的这么说,我,只要你说的话,无论多慢都会好好的听。]

  婷婷桑终于是烦我了吧,果然叽叽喳喳的小孩子还是太讨人厌了呢。

  可是我长大了呀,你看,我不会再口无遮拦地去缠着谁了。我……我也不炒CP的。

  看到你现在很自信很闪亮我真的很替你高兴啊。不过,为什么我觉得我们活得越来越像对方的样子了呢?

  明明说要好好听我说话的,可笑的是我们现在连交流都很少,同台竟都成了我们之间最遥远的距离。

  其实也不远啦,不过是给婷爱宝宝留了个位置而已啦,对吧?

  其实我也知道婷婷桑每天待在剧组很忙也很累的,所以有什么打电话就好了。

  毕竟除了工作上的事也没有什么其他事了。

  算一算我们又有几个月没有一起上公演了呢。

  其实也没什么关系了吧,同框也只会让你更加尴尬罢了。

  我不想看到你在台上小心翼翼的样子。

  特别是不想看到你是因为我而尴尬的样子。

  [我不是海豚,你也不是海豚,只要你走的话,无论多慢,我会陪你一起走。]

  明明这不是故事的最后,我却失去了让故事转折的能力。

  我看见了婷婷桑在变成很自信、很闪耀的黄婷婷,那个让人饭得很安心的偶像黄婷婷,那个演技越来越娴熟的演员黄婷婷,那个可以和每个成员相处的很好的队长阿黄。

  可是,怎么没有一个是只属于我的婷婷桑了呢?

  我有时也会恨当年的自己,如果是现在已经成熟起来的李艺彤遇到了以前的婷婷桑,事情一定不会变得像现在一样了。

  无法挽回。

  我从来没有炒过CP,也从来没有喜欢过哪一个女孩子。因为我从始至终喜欢的,就只有这一个黄婷婷。

  明明说好要一起走的,最后却终究是殊途陌路。

  黄婷婷,对不起。

  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了。

  我们一起走好不好?

————————分割线—————————

  “卡姐?”

  “卡宝?”

  “李艺彤?”

  “李发卡?!”

  李艺彤费力地睁开了眼睛便发现身旁少了熟悉的卡比兽和小黄鸡。

  不对,这好像不是宿舍。

  看这四周白花花的墙壁和床边的吊水瓶,应该是医院。

  “卡宝你怎么样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朵朵摇着李艺彤的手臂,急切地问道。

  “没事啦没事啦,除了头还有点晕乎乎的其它都还好的啦~”李艺彤顶着酸痛费力地挤出一个笑容,朵朵才稍微舒展了紧皱的眉头。

  “李艺彤你小子倒弄得好,早上中午都不吃饭只喝水,要不是辣宝回来发现你倒在地上,你……”大哥气不打一处来地盯着李艺彤,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大哥大哥,小弟知错了,别亮龙!”李艺彤连忙双手抱头缩成一团。

  朵朵扯了扯大哥的衣角“算了大哥,卡宝也不是故意的卟卟~”大哥的怒气总算是消了一半。

  哇我都这样了还要秀我,真是我的real亲姐啊。

  李艺彤嫌弃地看着马鹿的日常放闪,不行不行,瞎了瞎了。

  “我刚刚和医生聊过了,只是普通的低血糖而已,吊完这瓶回去休息一下,注意按时吃饭就好了。”婷婷拿着大大小小的单子走了进来,很自然地绕过腻歪的二人,坐在了靠窗的椅子上。

  “嗯。”果然,连抬头多看我一眼都不愿意。李艺彤垂头丧气地刷起了微博。

  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今天不是要练unit吗?!那我没请假岂不是要扣钱?!”李艺彤放下手机,一脸惊恐。

  “扣钱~扣钱~”朵朵狡黠地眯了眯眼。

  结果被大哥一个爆栗“扣你个头啊!人家是个病号好不啦!”

  朵朵委屈地挠了挠头,退到了一旁。

  “我帮你请了假了,今天就先好好休息一下吧。”一旁划着手机的副队终于发了话,又陷入了沉默。

  李艺彤犹豫了许久,还是低着头吐出了谢谢。

  什么时候开始,连和你道谢的勇气都没有了呢。

  “不过要是明天训练迟到了,还是得扣钱。”

  我  就  知  道。

  “噗——我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冯薪朵你要死啊!”

  大哥又想给她一个爆栗,被朵朵巧妙地躲开了。

  一旁的李艺彤内心os:我说大哥大嫂你们能别秀了吗?

  我要瞎了。

  我没带墨镜啊!

  “卟卟朵朵委屈😞~朵朵先回去了~”朵朵灵活地躲避着大哥的追击,一溜烟地跑了个没影。

  后面紧跟着打狗的大哥。

  喂,那个,其实我就是随便想想而已啦,你们俩走了只留我和婷婷桑两个人很尴尬的啦。

  李艺彤偷偷瞥了一眼坐在床边安静听歌的某人。

  可恶,为什么黄婷婷还是那么好看。

  被阳光晒的微微发亮的精灵耳,好看的后颈曲线。

  果然,婷婷桑的美颜到最后只能用好看来形容啊……

  李艺彤就这么痴痴地望着,连水吊完了都不知道。

  “那个……发卡?”肩上被人轻轻拍了一下,李艺彤终于是拉回了思绪。

  抬头就对上了黄婷婷清澈的眸子。

  两人都飞快地移开了视线。

  “咳……那个水吊完了,我帮你去找护士拔下针。”轻咳一声缓解尴尬,黄婷婷迅速起身,抬手准备按下护士铃。

  在最后一刻骨节分明的手被一只温暖的手拦下了。

  “李发卡你干嘛!”黄婷婷迅速的把手抽回来,冷冷地问道。

  “不用那么麻烦的,我自己来就好了。”说罢便笨拙地想单手去拔针头。

  黄婷婷有很多时候都像现在这样,不能理解她,不能理解她对某些事情莫名的执着。

  “所以你一只手想怎么拔?”黄婷婷一只手将她的手压在床上,另一只手掰过她的头迫使她看自己。

  “能不能成熟一点,不要总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黄婷婷真的是越来越不懂这个人了。

  这个傻叽,到底在想些什么。

 黄婷婷努力地想从她眼中找出点什么,却只看到了黑洞般的迷茫与无助。

  夜明珠失去了属于它的光,果然就再也不会亮了呢。

  什么时候,你眼中的星辰大海也陨落了呢。

  “我不是不成熟!我只是在你面前不成熟!”小孩子闪烁出了晶莹的泪光,身体也随之一抽一抽地抖了起来。

  你不该哭的,这不是属于你眼睛里的光。黄婷婷好像觉得心上被谁刺了一刀,又狠狠的拔了出来。

  “你……你别哭呀”黄婷婷看着眼前哭的一抽一抽的某人,有些束手无策。

  就和原来因为排舞没有练好,作为副队长的自己和她吵得不可开交一模一样。

  “我……我以为只要装作和你远一点,就可以带给你少一点的伤害。”小孩子的眼泪像断了线似地从两颊滚落到床单上。“可是我真的好难受……我不知道表达自己的喜欢究竟有什么错。”

  黄婷婷感觉脑中好像有什么东西炸裂开来,一片混乱的大脑好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谁都……没有错。”傻叽,你又有什么错呢。

  你的喜欢我都看在眼里呀。

  说嫌你吵是真的,

  说你很好也是真的。

  还有给你的信,

  的确也写在心里了。

  我希望你是永远的小孩子,

  却更希望你长大。

  可为什么看着你长大了,

  我却这么难过呢?

  “婷婷桑?”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温柔的昵称了呢。

  黄婷婷再次低头对上李艺彤的眸子。

  这个傻叽,叫我的名字,眼睛里会有光。

  有点可爱。

  “嗯。”

  “《一公升的眼泪》,我后来又认认真真地看了很多遍。”李艺彤眼中丢失的星辰又重新亮了起来。

  “所以,还来得及吗?”

  “你,还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我愿意”

  一切都还来得及,

  只要最后那个人是你,都可以。

  相遇得太早,分开太过于伤感。

  一路上兜兜转转,走走停停,

  学不会遗忘,也放不下执念。

  那就一起走下去吧。

  勇敢无畏的19岁,渐行渐远的20岁,殊途陌路的21岁,

  以及,

  以后还要相互扶持走下去的一辈子。

  你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

  以后,

  就是我们的一切了。

  番外(黄婷婷视角)

  其实我明白你并没有真正明白我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毕竟我让你看的那一段,只是我想给你看的前半段。

  后半段的话……也太过于真挚,但也是我心里真正想说的话。

  [也许现在还不能让你依靠,总有一天想要帮助你。]

  现在的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你,所以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接各种通告,接各种不同的外务。只有当黄婷婷成为最好的黄婷婷,她才有勇气,也有资格去保护你。

  总而言之,我不想让你因为我而受到任何伤害。

  [即使不能像以前那样,因为有这份心情联系着我们,我不会认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傻叽,你对我的感情,我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可你的喜欢太过炙热,炙热到只要我们稍稍触碰,就会将对方伤的遍体鳞伤。

  虽然这本不是我们谁的错。

  我并不是一个会轻易失去理智的人,唯独面对你。

  我就变得不像我自己。

  所以我只能逃避,找一切理由来逃避你。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你从隐忍抽泣的小孩儿变成了可以将各种感情隐藏得很好的小大人的时候。

  我这才放心地摸摸自己已经麻木的心。

  黄婷婷,这不是你想看到的吗?

  黄婷婷,她放手了,你也该放下了吧?

  黄婷婷,你……还是喜欢她的吧?

  那段时间的我就像疯了一样,每天除了工作就只有吃饭和睡觉。我不敢给自己任何空闲的时间,我害怕我一空下来脑子里就全都是你。

  朵朵,大哥,奥宝,辣姐……很多很多人,看到我这副样子都来问我怎么了,都来安慰我说再大的事还有她们这群人呢。

  我无力地挤出微笑,应付着她们我没事。

  眼睛却偷偷瞥向缩在墙角抱着手机的你。

  终于,不再有一个傻叽在我旁边叽叽喳喳地吵了呢。

  “婷婷桑,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我帮你请假……”

  “李发卡你好吵。”

  我终于,是再也说不出这句话了吧。

  [我……喜欢……你,也许……也许喜欢]

  喜欢到底是什么?

  是你用全部的年少无畏和赤诚热情试图打动我的奋不顾身?

  还是我孤注一掷赌上一切只为将来可以保护你的走火入魔?

  我不知道。

  因为喜欢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太轻了,

  我们之间……已经算是爱了吧。

  所以在你提出那个邀请之前,

  我在脑中已经说过了无数次的我愿意。

  不过下一次可不要再让我在医院这么奇怪的地方说这种话啊傻叽。

  那是在山茶簇拥的花坛旁

  没有新郎

  钻戒穿过我们彼此的无名指,

  我们相视一笑同时脱口说出的那一句:

  “我愿意。”

                                                The end.

评论(2)
热度(69)

© 李憨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