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和它喜欢的一切

《ゆうき》【勇】

‖现实向 文笔渣慎入(*꒦ິ⌓꒦ີ)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 已经是个废人了[有些细节描写可能有瑕疵(*꒦ິ⌓꒦ີ)]
‖同人创作 请勿上升真人✔
‖最后 祝诸君食用愉快(。•̀ᴗ-)✧



  如果说半夜到舞蹈室练习都可以遇见的话,黄婷婷打死也不会选在这个时候来练习。

  她尴尬地站在门口注视了一会儿对着镜子活蹦乱跳的人,悄悄转身准备离开。

  “怎么?练声招呼都不打就准备走吗?”李艺彤戏谑地走向她,在距她大约五十公分处停了下来。

    黄婷婷放下已经搭在门把手上的手,冷冷地回答道:“看你在认真练习,就没想打扰你。”

  “打扰我?”李艺彤冷笑了两声,“黄婷婷,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还是喜欢自己来下定论。”说完便转身走到椅子旁喝起了水。

   她的话中有话让黄婷婷感到很不舒服。“李艺彤,你到底什么意思?”

   李艺彤擦了擦嘴角的水渍,像没事人一样耸了耸肩。

  “字面意思。”

   黄婷婷此时已经稍稍有了怒意。她索性将门关上,反锁后径直走到了李艺彤面前。

  “好好说话。”黄婷婷一把夺过她的手机,好看的眉头拧在了一起。 李艺彤还是带着戏谑的笑回道:“我凭什么要听你的?”说完便扼住了她的手腕,微微低头在她耳边轻语道:     “你当我还是那个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李发卡吗?”李艺彤明显感觉到她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又迅速恢复了常态。

  “我不管你现在是不是”黄婷婷一只手将她的肩膀压到墙上,另一只手反手扣住了她。

  然后将脸停在距她脸一公分不到的位置,湿热的气息吐在她的鼻尖。

  “我要你把她,原原本本地还给我。”

  李艺彤挣扎了一会儿想要逃开,发现逃开不了索性对上她那清冷的眸子。

  “你觉得可能吗?”

  “以前那个李发卡,早就不复存在了。”她顿了顿,似是想到了什么“再说,难道不是你把她亲手扼杀的吗?”李艺彤见她陷入了沉默,又凑到她耳垂旁吐出了三个字

  “婷,婷,桑。”李艺彤明显感到手上的束缚软了下来,面前只剩下一个转过去的倔强背影。

  三个字足以击破她伪装的所有看似坚硬的屏障,这点李艺彤是再清楚不过的。

  转过去的清瘦背影是在倔强地不让自己看见她偷偷抹眼泪的样子她也清楚。

  但也就是因为自己过于清楚她的一颦一笑,才会故意用带刺的语言来刺穿她的软肋。

  没事啊,恨我也没关系。李艺彤盯着她渐渐平静下来的后背,目光渐渐黯淡了下来。

  对于那段感情,我们不早就放下了啊。

  “你还是不明白。”当她回过神的时候,黄婷婷已经站了起来,声音已经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平静。

  如果不是紧捏着衣角的手暴露了的话。

  “我不明白?我还要怎么去明白?”

  “是明白你的温柔不是对我特有,还是从始至终就是我这个笨蛋在一厢情愿地喜欢你?!”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而当事人却是不为所动。

  “黄婷婷,你总是这样自以为是。”

  “我已经不是那个小孩子了,你知不知道!”她紧紧攥着拳头,手心已经出现了几个深深的指甲印。

  黄婷婷转过身来,举起她的手机放在了与她脸平齐的位置。

  “你自己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到底是不是小孩子。”

  李艺彤最讨厌的就是黄婷婷面对任何事情所保持的理性。

  不论是多么复杂的情况,她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冷静下来,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地毫无踪迹。

  一如很久以前,自己曾满怀欣喜地去找她,摇着她的手臂说“太太桑,我喜欢你啊~”,她也只是微微笑着,却也不再多说什么。

  再后来就是一次次在众人面前毫无保留地表露真心,一次次跟在她后面说我喜欢你。

  但大概就是因为年少的毫无保留又太过于期盼一个回应,恰巧对方那无论什么时候都一贯保持的理性。

  “发卡她……不是单恋啊……”

  “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

  热情消磨殆尽,旁人的流言蜚语像张牙舞爪的猛兽,撕碎了那个勇敢无畏的自己。

  “到底是你伪装出来的成熟,还是你只是在我面前不成熟。”

  黄婷婷的眼神深邃平静,望不见其他的任何东西。

  “这些……都还重要吗。”

  “反正我们不都放下了……”话尾的微微颤抖早就暴露了她的不确定。

  黄婷婷放下手机,清冷的目光直直望向她眼底。

  “放下了吗?”

  “凭什么明明是你在心墙上打开一扇窗,现在放不下的人却是我。”

  “李艺彤,这次换成我来勇敢一回好不好?”

  黄婷婷从不会用恳求的语气说话。

  不论是任何事情她都会自己先权衡好利弊再想好解决方案,再只身扛过去。

  以至于她到现在还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唯独面对这个人。

  所有理智崩塌瓦解,满脑子充斥的就只有一个想法——

  想和她在一起,想去守护她。

  流言蜚语没关系,被全世界反对没关系。

  只要她平安顺遂,活得像以前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傻叽。

  只要最后那个人是你,什么都没关系。

  李艺彤似是有一瞬间的恍神,又很快地恢复了常态。

  她抬起头的那一瞬间,黄婷婷甚至感觉又看到了那个无所顾忌的小孩子。

  “不可以。”她用不容置疑地语气回答道。

  “如果这样会让你受到伤害的话,那一定不可以。”

  “你再等等我,等我再强大一点……一切都会好的。”

  就不会让你再受到任何伤害。李艺彤将后半句憋了回去。

  对不起啊黄婷婷,我现在还没有资格说出这个话。

  不过以后一定会的。

  李艺彤和黄婷婷一向是很合拍的。

  比如MC接梗,比如一起上综艺时的互怼,或者是采访时敛不住的笑意,

  再比如现在。

  甚至连想要保护对方的心情都是惊人的相似。

  黄婷婷有些无奈。

  “但是……”

  “感情不一直都是两个人的事吗?”

  “难道你以为全世界都把你当做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的时候,我又不会难过吗?”

  “比起让你一个人扛,我更希望可以一起承担。”

  李艺彤沉默了许久,转而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说了一句:

  “那至少在台面上,继续陪我把这一出痴心年下忍受不了薄情年上而由爱生恨的戏码演下去吧。”

    黄婷婷似是又陷入了沉思。

  “我可以答应你。”

  “但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

  黄婷婷的眼中多了一丝坚定。

  “至少在我面前,做回那个李发卡。”

  “那个会在我面前任性,只对我有小脾气,成天叽叽喳喳但是活得很快乐的李发卡。”

  她顿了顿,又用微不可闻的声音低语了一句  。

  “那个只属于我的李发卡。”

  李艺彤像个木头一样杵在了原地。

  不是这样的,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

  明明应该是自己像刺猬一样将她伤得鲜血淋漓,只留下装作是胜利者的自己,从此两人恩断义绝。

  但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想做那个无拘无束的小孩子呢?

  只是当她发现自己所谓的单纯和对感情毫无保留的表达只会给别人带来伤害的时候,她便下定决心将那个小朋友留在了美好的回忆里。

  所以黄婷婷啊,你想让李发卡回来是真的很难啊。

  [有些面具戴的太久,就摘不下来了]

  我没有百分百的信心再找回那个自己,但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李发卡一定会找回勇气的。

  一如年少的时候,那个为了婷婷桑可以所向披靡的小小少年。

  等到黄婷婷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左手的小拇指已经被紧紧勾住了。

  “那就……一言为定了。”

  黄婷婷有些诧异地望向她

  她脸上因羞涩而泛起的红晕,嘴角隐藏不住的笑意,以及眼中闪烁的名为自己的光芒。

  什么嘛,傻乎乎的。

  “一言为定。”这次终于大胆地以同样的方式勾了勾她的小拇指。

  这回算是给了个回应。

  不过这个傻乎乎的人,才像我的李发卡嘛。

                                                                 The end .

评论(4)
热度(89)

© 李憨憨 | Powered by LOFTER